夜犬七吠

更新通常井喷,咸鱼搁置发霉。
写自己想写的东西

Satisfied(二)

打tag时遇到了难题,过渡章节就随便打打好了。

(二)
虽然是转校生外加归国子女,圆还是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,并且交到了新朋友。


"沙耶香酱,早、早上好!"

"啊,小圆早上好。嘿嘿,昨晚睡得怎么样?新环境还适应吗?"

沙耶香单手拎着包站在树荫下,笑着向匆匆跑来的圆招手。湿漉漉的晨光从枝叶的缝隙里撒下来,沙耶香指间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。

"久等了---!"圆跟上沙耶香的脚步,话语稍停,想了一下后又接着回答道,"昨晚睡得还好.....不用太担心,我还挺适应。虽然是第一次回日本,不过呢...."
圆歪着头犹豫了一下,看了一眼不明所以的沙耶香,还是接着说了下去:"见泷原总给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。"

"难不成圆还在梦中到过这里吗?唔哇没想到小圆你这么有个性啊---"
沙耶香接过话头调笑着圆,圆微微睁大了眼睛,有些窘迫地摇起了头:"不、不是啦沙耶香!只是感觉上很熟悉----"

"喔,我知道了!"沙耶香单手托着下巴做了一个帅气的pose,笑容愈发灿烂,"那就应该是圆对于故乡的感知!正所谓故乡的呼唤!"

"也许在这个似曾相识的地方,正有位有缘人等着小圆你呢----不行不行!圆是要成为我的老婆的啊怎么能让给别人----"

沙耶香攥拳,一副自家白菜要被猪拱了的样子,一边充满决心地念念有词:"圆你别怕,不管是大灰狼还是臭蜥蜴,来一个我打飞一个!哼哼我的棒球棍可不是那么好惹的!......"

沙耶香今天也是干劲满满呢,圆有些尴尬地笑笑。但是一说到有缘人,圆的脑海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昨晚梦境里的画面片段。

「有缘人....吗?」
圆的脸上染上一抹红晕。

不注意时沙耶香忽然伸出手摸了摸圆的头发。圆猛地回过神来,不自觉地摸了摸发梢:"头发有地方又翘起来了吗?"

"不是不是,是发带啦。"沙耶香指一指示意圆,"前几天圆还是黄色发带呢,今天居然换了颜色。颜色很适合你哦!是你妈妈送给你的吗?"

"啊不是的,"圆抚了抚发带,微微低下头,脸上的红晕愈深,"这个是小焰前几天送给我的,我也很喜欢。"

"小、小焰...!?....."
"诶?就是晓美同学----"

"你是说那个黑毛恶魔吗?居然叫得这么亲密。"
语气的急转直下让圆有些困惑,但是沙耶香的浅蓝色眼珠泛着冷光,严峻的表情里看不出开玩笑的成分,紧抿起的嘴唇藏着圆尚且不知的事情。

圆有些不知所措,觉察到这二人关系并不怎么样。圆和沙耶香并肩走着,她试探着开口:"沙耶香和她是发生了什么吗,能和我讲讲吗?也许只是一个误会呢。"

两人的皮鞋踩在甬道上嗒哒作响,此刻这有活力的乐曲却也渐次停息。圆疑惑地回身,咬着牙的沙耶香只离圆几步远,谜一样的距离感却再度出现。

圆攥紧拎包带,朝阳在她身后升起,绯红的云团里杂着雪白的本色,像是神明张开带血的羽翼。随着红日挣破地平线的束缚完全裸露出来,云层的嫣红也晕染到更多的白云身上。

幻像一般的景色映进沙耶香水蓝色的眼睛里,浮尘浑浊了原本清澈的眼神,原本平静的湖面翻涌着混沌的波浪。她一个箭步上前,大力钳住圆的双臂,不顾好友的挣扎自顾自说着自己的警告:"圆,不论如何,离那个恶魔远一点。她是一个危险的人。"

"沙....沙耶香?到底发生了什么....?"
反常的沙耶香让圆有些没来由地害怕,但是圆同样没办法就这么一言不发。沙耶香背负着和自己并不一样的东西,更沉重的东西。

".......这你不用在意,没什么。我会保护好圆的,你要相信我。"
沙耶香的回答和那时候的回答一模一样,只是一个语气轻快一个语气笃定。沙耶香终于抬起头,圆看着那双熟悉的眼睛里燃烧着不明缘由的决意,最终再说不出一句话。

两人对视片刻,沙耶香便放开圆,脸上重新挂上和之前别无二致的笑容,把包拎在脑后,大大咧咧地绕开圆向前走去了。圆忧虑地看着沙耶香左摇右摆的背影,只能暂时放下顾虑紧跟上去。







本来应该早些到校值日的两人,在路上耽搁这么久后毫无意外地迟到了。教室里是早自习前喧闹的同学们,叽叽喳喳讨论着各式各样的话题。

但是万幸的是,居然有好心的田螺姑娘已经替她们完成了值日,并且值日的完成程度也相当高,甚至得到了前来检查的值周生的嘉奖。

两人向周围的同学询问是谁这么仗义出手相助,却没人知道。沙耶香坐回到座位上,大大咧咧地感慨一定是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对方,然后果不其然被坐在另一边的杏子嘲笑了一番。

圆看着打闹起来的二位,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这时焰悄无声息地从前门走了进来。脚步稍停,焰站在那里眯起眼看着完全没有发觉的三人。

"美树.....沙耶香。"
恶魔低声嘟囔着这个名字,摸了摸耳畔藏在长发里的挂饰,没有再多言,径直走开了。

评论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夜犬七吠 | Powered by LOFTER